桃酥付贵

山水温柔,你也温柔

【何九华×你】山水一程,三生有幸(51)

昨天的更新被屏了,模模糊糊猜是因为中间写的律师函吧。但也不知道具体是哪里,只能摸索着来了。

数据评论都丢了好心疼呜呜呜,找不回来了。

希望看过的小朋友也动动小手,再点一遍吧!如果能想起评论,那真是太好啦!





等你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非常荣幸地成为娱乐假新闻的女主角,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小助理念念在微信上将页面转发过来,还尽职尽责地补充了一句:欢欢姐,可不要理评论里的那些人呀。


你看着那张所谓的约会照,顿时觉得自己的额角突突地跳,头疼得不行。你们这没牵手也没接吻,全程都是远得不能再远的安全距离,吃完饭立刻分道扬镳,到底哪里算是甜蜜约会了?


你自觉心理素质还不错,大体翻了翻那条微博下面的评论,有骂你骂得很难听的,心疼何九华的,理智等正主表态的。大多都是说你不知好歹,何九华很惨之类的,竟然还有一小部分在羡慕你的桃花运。


谢过了念念,你打算去微博搜搜这个词条,看看事态的具体发展。毕竟你和齐灝都算不上什么公众人物,暂且安全,唯一可能受到影响的就是平白无故被扣了顶绿帽子的何九华了。


你按原词条点进去的时候,原博竟然不在前面,话题也被撤了个七七八八,只看到何九华在早上七点转发了一条微博,还是京城一家非常有名的律所拟的一封律师函。


原文是直接发在那家律所运营的微博官方账号上的。内容也很明确,就是针对昨天娱乐营销号发布的不实内容以及侵犯你和齐灝作为非公众人物隐私权的追责。


“昨日,微博ID为'娱乐新鲜事'的微博用户在新浪微博平台发布了部分图片及文字内容,已公然侵犯当事人林有欢女士的名誉权、肖像权、隐私权,造成十分恶劣的影响。京城德明律师事务所正式接受林有欢女士的委托,就此发布严正声明。”


“该微博用户所发布的不实报道,点击量高,传播范围广,影响十分恶劣。该内容的取得、上传、散布、转载等行为均已侵害委托人的隐私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权利。请该号尽快删除不实报道。关于该报道下相关ID所发表的侮辱性内容、恶意咒骂、人身攻击等,我方要求相关ID公开道歉,否则将一同诉诸法律,以维护林有欢女士的合法权益。”


“委托人已授权律师搜集相关证据,目前已完成相关取证工作,并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民事诉讼等一切方式,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这显然是一封极其正式的律师函,律所盖章,律师签名等相关要素一应俱全,并且告的不止是那个营销号,连同将那条微博下面的恶意评论一并警告了一遍,态度强硬,颇有些不计后果不计成本的意思。


这一看就是何九华的手笔。这种事正常情况下很少有人会坚持维权,费时费力不说,赔偿金额甚至不够诉讼费,更别说再加上律师费了,没人愿意做亏本的买卖。他这一套操作着实有点太过于财大气粗了。


没想到事情还没等你知道,就被他尽数揽了过去,明明他才是真正受影响的那个。


看着之前有意无意没有回复他的微信,心里微颤。思及此,你还是决定给他打个电话表示一下感谢。


“有欢?”


电话很快被接通,何九华清冽却厚重的声线透过电话清晰地传了过来,砸在你耳边,带来一阵酥麻感。


“昨天……给你添麻烦了。”


你胸腔闷着一口气,手指无意识地摩挲,毫无缘由的紧张感让你不自觉地空咽着,声音很轻,吞吐着说。


“没事,毕竟也是因我而起。”何九华轻笑一声,放下手里的咖啡杯,倚到吧台上,语调轻松,假装不经意地问,“所以,是约会吗?”


“当然不是。”你拔高了音调,下意识地回。察觉反应有点大,这才赶紧抿了抿唇,清咳一声,恢复正常,“就是一起吃了个饭。”


“唔,这样啊。”何九华面上半真半假地应了声,带着缱绻的鼻音,心里实则止不住笑。他就知道,不会是约会。


“那有对你产生什么不好的影响吗?”


“没有,我们又不靠这些。”何九华勾唇笑了出来,因为你的关心,好心情地弯着眉眼,指尖轻点着冰凉的大理石台面,拖长语调,闲散地逗你,“怎么,担心我啊?”


“没有,我就是……就是怕影响你。”你被他突然的问题噎住了,耳根发烫。你听出了他语气里的逗弄和揶揄,暗自瘪了瘪嘴,心里寻思着,这个人怎么回事,以前明明正经得不行。


你喏喏地嘟囔了半天,将手里的衣服都攥出了褶,也没能想出一个完美的回应答案,最后只能僵硬地转移了话题,“你在干嘛呀?”


“准备做早饭。”


“你还会自己做早饭?”


印象里何九华是个不太爱吃早饭的人。他嫌早餐麻烦,有的又很油腻,通常都是喝一杯苦得你难以下咽的黑咖啡就算了。结婚以后你为了纠正他这个坏习惯,废了不少心力,每天都要变着花样地做各式各样的营养早餐,哄着他多吃点,也不知道他这个习惯后来究竟有没有改过来。


而且他还不爱喝牛奶。虽然面上他不好意思说,实则每次都是在你的注视下,皱着眉头咕咚咕咚一口气吞下去的,像个挑食的小朋友,被看着吃完讨厌的东西。


“嗯,不会。”


何九华坦然地应,没有丝毫不好意思。说是做早饭其实也只是一时兴起,他连冰箱里有没有食材都不知道,只是找个由头和你多说几句罢了。


他起身去厨房,开冰箱看了看,应该是助理知道他昨晚来了这里,今早刚送过来的。这才不紧不慢地说,“那你教我?”


你刚想挂电话的手一顿,总觉得今天的何九华有点奇怪。像是被打通了经络,整个人都变了,字里行间都透着淡淡的愉悦和逗弄,虽说不算明显,但足以让你察觉到了。不像以往一本正经的冷淡腔调,不会闲聊,也不会说着多余的话题,像个没有感情的问答机器人。


“哦。”你呆愣地应了一声,心里疑惑着,想了半天也不知道原因。“那你想学什么呀?”


“就之前你早餐经常做的那种蛋。”


“煎蛋?”


“不是,就是挺嫩的,像炒鸡蛋似的,很好吃。”


“滑蛋?”


“嗯,应该是。”


“哦,那个挺简单的,鸡蛋打到碗里打散。”


“好。”


何九华听你电话那端轻柔地已经开始讲了,悄然勾唇,清浅地笑了一声,将手机开成免提放到料理台上,关掉了原本的百度页面,乖乖地从柜子里摸出一个碗,按着你说的做。


“放两勺油就好了,把蛋液倒进去。刚开始不要动,等蛋液周围开始凝固了再把它炒散……”


何九华听着你柔和的声线絮絮叨叨地讲着,突然就有点出神,手里的动作不自觉地就慢了下来。阳光从百叶窗的间隙里散落下来,在深色的大理石台面上映出淡淡的光斑。


他心里突然就觉得,你很像这六月清晨的阳光,最是一年好时节,温暖和煦,不浓不烈,也不会扰得人燥热难耐,就这么温温柔柔,安安静静地洒落下来,无声无息地将他包裹,还有种安抚人心的奇妙力量。


“大部分蛋液凝固就可以马上关火了,不然就会糊……”


何九华愣神的瞬间,忘记了翻搅,鼻间隐隐传来带着苦意的焦香味。他低头一看,下面一层果然已经糊掉了。


“怎么样,成功了吗?”


“嗯,还行。”何九华看着糊掉的鸡蛋,脸不红心不跳地应了一声,将失败的鸡蛋整个倒进垃圾桶,平底锅扔到碗池里,最后捏着手机出了厨房,“不过比你做的差远了。”


“多练练就好了,第一次能成功已经很不错了。”


“唔。”何九华轻哼一声,在吧台坐下来,不着痕迹,十分巧妙地转移了话题,“对了,我今天下午把那场秀的邀请函给你送过去吧?”


“太麻烦你了,我下班自己去取吧……”


“没事,我今天正好晚上的班,顺路给你送过去。”


“之前提过的那个蒋爷爷,周末带你去看看,好不好?”他声音温柔,带着尾音,很像是在哄你。


“他医术很好的,请他帮你调理一下,每次生理期都疼也不是个办法。”


你被他说得愣了愣神,眼眶发酸,摸上手腕处那抹冰凉,你轻轻地将镯子挪开,下面那道细小的疤痕就露了出来。粉粉嫩嫩的,和周围细致的皮肤纹路明显不同。


中医,是要把脉的吧?


“中药会很苦吧......”你话里饱含着浓重的悲伤,咬紧牙关扛过了每逢提起这事便剧烈翻涌的情绪,声音闷闷的,像被人捂住了嘴巴,真相永远都数不出口,只能随便找了个借口推拒掉。


“哼。”何九华轻笑了一声,像是被你逗乐了,“多大人了,还怕吃药?”


“给你买糖吃,好不好?”


“嗯?”


“我这周可能有点忙,再说吧。到点了,我得上班了,谢谢你的律师函,再见。”


你不等他反应过来,自顾自地迅速说完就扣了电话,倚在墙上狼狈地喘息。说一句谎话总要编造无数的理由去使它圆满,盛在你自己心里的那个秘密经过两年的发酵,早已慢慢腐烂,散发出难耐的气味,顶得你几欲窒息。


有些隔阂永远都在,就算你假装看不见也没有用,它被平和的假象虚虚覆盖着,可终有一天会重新现世。你心下思索,所谓的脱敏治疗,现下是不是有些失控了?



佛说;“若不离,世界不远;若不恨,苍天有暖;若不语,四海升平。”


(图源水印,侵删)


何九华其实很会 嘻

最后几句看不懂建议反复研磨,实在不懂就等后面我解答吧。

记得点赞评论推荐打赏加关注,小付在此给大家比个馕,啾咪~


评论(138)

热度(117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