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酥付贵

山水温柔,你也温柔

【何九华×你】山水一程,三生有幸(54)

秀场设在五环以外,又赶上下班时间,开车过去真得不少时间。你坐上何九华的车,寒暄过后自觉也没什么好说的,索性将宝瑞的资料拿了出来,提前准备一下一会儿需要采集的材料。


何九华见你不再和他说话,反而从包里拿出一沓材料,眉头微微一皱,但还是倾身替你摁开了前排的灯。


彼时天色微暗,原本紧贴着车门借助外侧灯光的你终于得以坐正了身子。你侧头看他,黄调的灯光打在他冷白的皮肤上,模糊了线条的棱角,反倒显得温和了许多。


“这样会不会影响你开车?”


“不会。”何九华抬眼扫了一下你指的前灯,低声应你一句。


你点头,温声说了句谢谢。等你又将资料看过一遍,外面已经完全黑了下来。你怕那灯一直亮着,会反光影响他看路,俯身摁灭了那盏灯。


“看完了?”


“嗯。”你这才发现,他可能是怕打扰你,一路上都没说过话。不听歌,堵车也没见他烦躁地按喇叭,开车的习惯好到不行。


其实何九华倒没刻意这么做,堵车的时候刚好他心里在想着事,根本顾不得烦躁。


他在想,为什么你今天不穿他送的高跟鞋,是不喜欢,还是不合脚?毕竟在他印象里,你还是蛮喜欢江南那边情调的。


何九华清清嗓子,眼睛直视前方的路况,假装不经意间问了句,“那双鞋,还合适吗?”左手搭在方向盘上,在你看不见的角度,悄悄握紧。


“合适。”你侧过身子看他,这才想起自己似乎是收到礼物忘记道谢了,尴尬地笑笑,补充了句,“不仅合适,而且我也很喜欢。”


何九华闻言展眉一笑,心情瞬间变好,紧握方向盘的左手也放松开来,虚虚搭在车门框上,指尖轻轻敲得欢快,“喜欢就好。”


看来是他想多了。毕竟是来工作的,你今天穿得也没那么华丽正式,可能只是单纯的因为不搭吧。何九华心里琢磨着。


……


直到这场秀快结束了,你也没见负责人腾出空来可以让你去做个简单的采访。你和何九华一进秀场便分开来,他去了前排的贵宾席,你先去了后台,找设计师们做了解。


现下你在外圈等得有些着急,紧蹙着眉头。庆功晚宴一会儿就要开始了,那时候你更加不方便缠过去问东问西了。更何况,按照何九华的性子,晚宴他一般是不参加的。一会儿你还要坐他的车回去,总不好让人特意等着。


好不容易看到那女人终于得了空,你赶紧上前,虚虚将她拦了下来,表明来意。“李总监您好,我是时意杂志的工作人员,之前和您联系过,想做下简单的采访……”


你话还没说完,女人就皱着眉头打断了你,语气不耐,“不好意思,我今天很忙,不接受采访。”


你蹙眉,没想到她会直接拒绝,但芸姐发的消息应该没错,宝瑞要报道要的很急,和社里说希望尽快见到成稿,采访就安排在今天。


“之前我们已经联系过您了,请您再确认一下。或者您今天什么时候有空,我们……”你耐着性子同她周旋。


“我说了我今天不接受采访,你怎么回事……”女人态度恶劣,有些凶。眼睛被过长的眼线拉得狭长,她轻蔑地瞥了你一眼,声音尖锐刺耳。


“可您……”


“怎么了?”


何九华对珠宝没什么兴趣,今天答应过来也只是因为。他在前面还时常被各公司的高管拉着寒暄几句,早就不耐烦了。一见秀结束,赶紧拒绝了接下来的宴会,拔腿就过来找你了。


“小何少爷。”


那女人看来也是生意场上混过的,认人又快又准。一见了何九华立马笑开,狭长的眼线因为笑的用力,全被挤进了眼角的鱼尾纹里。


何九华微微颔首,想了半天也没想起她是谁,只能作罢,转而向你走近,“怎么样,工作结束了吗?”


你手里握着原本采访用的录音笔,瞄了那女人一眼,小幅度地摇摇头,“还没。”


“还差什么?”何九华似是不满地挑眉,又问了一句。“好慢。”


“差个采访。”你看了看一旁尬笑的女人,又看了眼何九华,心里估摸着他可能是已经待的不耐烦了,只好说,“那李总监,既然您今天没空,那我明天……”


“有空。”那女人一笑,态度转变快到令人嘬舌,语气也变得收敛了许多。她指了指转角的房间,“我现在就有空,想问什么都可以。”


你瞥了何九华一眼,示意自己还有这个工作没做完,让他先走。何九华了然,又走近了一步,替你卸下肩头的包,“去吧,我在外面等你。”


你见这周围再没有别的坐处,看向他,“你要一起吗?”


何九华接过你的包,随手甩到肩上,“不去了,我在外面抽根烟。”


在你们转身准备走的时候,他在后面不紧不慢地补充了一句话,看着那女人似笑非笑。


“李总监,感谢你的配合。”


那女人瞬间背后一紧,看着面前西装革履,面冠如玉,看似温和地冲着她笑的男人,不可抑制地打了个寒颤。


明亮水晶材质的灯光下,你突然就觉得面前淡笑着的男人就好像黑夜里弯钩形状的皎月,清冷如斯,孤高圣洁。


但好在锋芒对外,而温柔,是对你的。


……


托何九华的福,采访很快就顺利结束。你出门寻他,就见他正懒洋洋地倚在走廊的大理石罗马柱上,一手抄在西裤的口袋里,一手举了支正在燃烧的烟。


高大的男人衣冠笔挺,却姿态散漫地倚在那里,正盯着某处出神,不知在想着什么。修长白皙的指尖夹着支烟,火光明灭,烟雾袅袅而起,模糊了他的侧颜。他随意曲着一条腿,顺滑的高订西裤微微皱起,肩头却挂了只违和的女式链条包。


你顿时想到了帕斯捷尔纳克的那句话,“人不是活一辈子,也不是活几年几月几天,而是活那么几个瞬间。”


你在恍惚间突然就觉得,这就是其中的一个瞬间吧。


恍神的后果就是,你一不小心高跟鞋的细跟卡在地毯拼接的缝隙里,脚下踉跄,就这么在平地被绊了一下,右脚踝处先是一声脆响,紧接着袭来剧痛。


“唔。”


你闷哼一声,好在及时稳住了身子,不然当众摔跤那可真就丢尽脸了。你忍着痛向何九华走过去,脚步缓慢,想要努力伪装无事发生,右脚却因为疼痛显得极其不自然。


“怎么了?”何九华见你这样,赶紧掐灭了烟过来扶你。


“刚不小心崴了下脚。”


何九华拧眉,吐纳间都是未散尽的香烟的味道。


“多大人了。”他小声地嘟囔了一句,然后俯身看了看,蹲在原地转身,拍拍自己的肩膀处,“上来,带你去医院。”


你看着楼下还未散去的人,摇摇头,“不用,不严重,我可以自己走。”


何九华瞥了眼楼下,没再和你墨迹,很快起身,炙热的大掌重新揽住你的右臂,微微提起,几乎将你大半个身子都撑了起来,卸了你右脚的力道,就这么扶着你慢慢出了门。


……


在车上你解释了好半天只是轻微扭了一下,肯定没有伤到骨头,甚至在他的注视下转了几下脚踝,这才阻止了何九华非要带你去医院的念头。


回来有点晚,小区里基本没什么人,这回不用考虑别的了。何九华俯身,直接将你抱了起来,脚尖抵着车门将它扣上,发出一声闷响。


现在你算是看明白了,小何少爷骨子里的霸总脾性还是很重的,拒绝基本都没有用。这个发现让你不禁怀疑以前怕不是认识了个假的何九华。


到了家门口,何九华也没放你下来,将肩膀上的挎包褪给你,让你找钥匙。手上还拎着你的黑色高跟鞋。


索性家里还有瓶没用完的云南白药,好像是之前穿高跟鞋崴脚徐女士带过来的。


何九华果然没有离开的打算,将你直接抱到了沙发上,然后脱了西装外套,又松了两颗扣子,低头问你,“家里有冰吗?”


“好像没有。”你也知道自己痛经的毛病,制冰机干脆就没安过。


何九华去冰箱冷冻层翻找了会儿,最后只拿回来两支苏子上次带过来的棒冰。


“这……不好吧。”你看着那两支忘了吃的棒冰,突然就有点舍不得。听说是什么网红款,上次被生理期耽搁了,就一直忘了吃。


“不冷敷会肿的。”何九华捏着棒冰走近,语气认真,“这个不吃也罢。”


“不怕肚子疼了?”


你轻哼一声,不敢再挽留那两只棒冰。


何九华蹲到你脚边,单膝撑地,小心地将你的脚抬到自己的膝盖上。


他将棒冰放上去的一瞬间,冰凉的触感惹得你深深倒吸一口气,反射性地就想将脚挪开,但是被他摁住。另一只没受伤的小腿跟着在空中晃荡,不小心踢到了他的手臂。


何九华将棒冰按在你扭到的地方,哄你,“坚持一下,别乱动。”


冷敷了一会儿,你的脚踝被冰的通红,同样红肿的还有何九华一直没挪开的手。直到棒冰开始融化,包装袋里的固体微微变软,何九华这才将它们扔到了垃圾桶,按照你说的方位找来药油。


褐色的药油搓在皮肤上又辣又烫,特别是那块被冰过的地方,感觉更加明显。何九华低着脑袋,认真地揉搓着。他为了起到疗效,手掌微微用力,刚好揉搓到伤的最重的那个点。


你拖长了调子轻嘶了一声,抬脚就想躲开。


“太疼啦,不要揉了。”


这话有点娇气,却让何九华既觉得不可思议,又觉得合情合理。比起你以前的小心翼翼,他好像更喜欢现在的随性自然。不想要就拒绝,痛了就说,还会撒娇。


正常的男女关系,不应该是无条件的单方面妥协和迎合,更应该是有来有往,势均力敌的。比起那个温雅端庄的妻子,他也更喜欢那个会撒娇,会生气,会闹脾气,有血有肉,更加真实的林有欢。


而对你来说亦是如此。


展露本性,再互相磨合,这才是真正永久且平衡的关系。不对等的,甚至都不能叫做关系,又何谈长久的稳定。


何九华看着面前不停向后回缩的脚,轻笑一声。这时候你宽松顺滑的西裤已经被他挽上去了,露出一截洁白纤细的小腿,脚踝的地方带着红印,是他刚刚弄出来的。


“很快就完了,我轻一点。”


他虽然是在安慰你,但手上的动作还是不容拒绝地将你的脚拖了回来,又倒了点药油在手里,继续帮你揉。


适应了他的力道,你安静下来,认真地看他。眼前的男人单膝跪地,小心地握着你的脚轻轻揉着,眼睑下垂,长而黑的睫毛微微阖起,专注地盯着你的伤处。因为低头,头发散落下几根,零星地落在额前。


他可真好看。


你就这么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心里突然就生了些别的心思。


如今就好像,你是高高在上的女王,而他则是赤胆忠心的臣子,甘愿臣服于你脚下,为你奉献一切。


(图源微博@九酿芋圆)


预告:下章预测会有个不算大的大事发生,让我康康是谁能猜得到。 提示:与孩子无关,与何九华有关。


记得点赞评论收藏投币加关注,小付在此给大家比个馕,啾咪~



评论(106)

热度(99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