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酥付贵

山水温柔,你也温柔

关于九华的连载其初我想立这么一个人设

在你看来他温润如玉又穷凶极恶

救你于泥塘又反手将你推至更深的深渊

任由你爱他或不爱他

但我倒没想把他塑造成一个渣男

浪子回头的故事我并不喜欢

何九华全程的态度大概就是生活,不一定非要有爱情,哀莫大于心死,前些年他爱得太满,所以现今对待感情肯定不会再那么热血了。

他和有欢应该是一个细水长流的过程。

这么多年的习惯也好,不甘也罢,总会让他不由自主地挂念着许棠雨,所有的旧爱,都是要被更热烈更长久的真爱才能打磨掉的吧。

对于有欢,他真的是一种长远的,一辈子的打算,起初是一种责任吧。因为不够喜欢,所以有些地方他还是顾及不到,而有欢是一个细腻的女孩子,她想要的恰恰是这些,所以两个人才会有矛盾。

纵使举案齐眉,但有欢到底意难平。这是根本矛盾。

好了,不说多了,再说多就剧透啦!

在最后突然就想说一点关于题材的问题。

现如今网络文学盛行,大家各种各样的题材都广泛。

有些题材关于出轨,杀人等等这种的,我都不会写,也不大喜欢别人写,别和我说什么图一乐呵不当真,我知道,这种反差感大家看了觉得刺激,但我就是不喜欢。倘若你真要写,也希望不要给他们一个好的结果。

出轨(谈恋爱劈腿暂且不算,我的标准是结婚以后)这种在同人文里最常见的题材,拎出来想想,同人文,我们会看的,本来就是我们喜欢的人,对于喜欢的东西大家向来都是宽容的,现在把这种底线问题放在他们身上,看得越多,我们就愈发司空见惯。

心理学上有一个类似的敏感度测试,反复拿一个你之前觉得敏感的东西去试探你,你只会越来越麻木,然后敏感度降低,不再出现排斥反应。

但出轨之类的这种问题,我还是希望大家能把它作为一个非常坚决的底线的。不对就是不对,有些错误没办法原谅。

上不上升真人,在我狭义的理解里仅仅是你塑造给他的新的性格特点和想象的故事。

人家写不写我管不着,但是我发现现在看文的年龄跨度还挺大,小朋友已经很多了。只希望看文的大家能够理智,价值观正的那我们就当给自己上上课,有些不好的题材,如果非要看,就当看个乐呵,一定一定不要扭曲了自己的是非观。

其实我爱写甜文也有点这种因素,希望大家看到的都能是些美好的,三观超正的东西。

以上只是我个人拙劣且不成熟的一些看法,说我思想死板也好,固执封建也好,我都认啦!

还是要早点睡觉!

评论(10)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