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酥付贵

山水温柔,你也温柔

【张九泰×你】预谋邂逅


苦思冥想地盘算

怎样才最自然

最恰到好处的安排

                                    ——《预谋邂逅》阿肆




这是你坐在这家咖啡店的第49次,遇上他的第7次。


最近他没有这边的演出,你已经有好几个周没有看到他了。


你假装目不斜视地翻着手里的书,其实眼神和心早就跑到他身上了。


他又坐在了老位置,要了杯冰美式。


还是老样子,不管什么天气,总爱喝凉的,喝的种类也都一样。你还知道他下一步就是拿出手机打给他等的人。他那个总爱迟到的好朋友。


“旋儿,你快点儿,我在楼下咖啡馆等你。”


果不其然,猜中了,你得意地眯了眯眼睛,摩挲了下手指。


他大概是感受到了视线,顺着看过来。在马上就要对视的瞬间,你慌忙地低下头,错开了他的眼神,搅拌着手里的咖啡。


热咖啡被突然激烈的搅拌甩出了杯子,烫得你一个瑟缩。


可不能发现你呀。但又很快释然,他又不认识你,看到了你对于他,也只是一个陌生人啊。


这边,秦霄贤姗姗来迟,见张九泰盯着某处发呆,过去拿胳膊拐了拐他,“嘛呢。”


秦霄贤又拿起他面前的冰美式晃了晃,“以前你也不喜欢这玩意儿啊,现在还回回都来咖啡店了。”


“嘘,别吵。”张九泰拉他坐下。


秦霄贤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怎么,又是那姑娘?”


“嗯。”张九泰点点头。他偶尔上班困了过来买过几次咖啡,基本上回回都能碰见这姑娘。小姑娘白白净净的,回回都坐在那个位置上看书,手边通常都是蓝山,有时候是摩卡。书有时候是文学书,有时候是史书。每回一看到她,张九泰都觉得岁月真是静好。


“那你就快去啊。”秦霄贤也点了杯咖啡一起坐下,“你念叨好几次了都。”


“我……我那不是怕太唐突了嘛。”张九泰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尖,他也是怕吓到了人家。


“唐突啥,这都要过年了,再不去,你留着跨年啊?”


……


他一直看向这边,你就不敢明目张胆地看他,只是余光扫着那边,眼见他跟他朋友说了什么,然后就站起身向你这边走来。


你浑身紧绷,手不自觉地攥紧,完了完了,他不会发现你了吧。


“你好,我叫张九泰,可以认识一下吗?”


那人眉目含着笑意一步步走到你面前,指尖轻点你的桌子,嗓音温柔。


你惊讶地瞪大了眼看他,他以为你是害怕,出声安慰。


“别怕,就是我感觉咱们挺有缘的,碰见了好几回,就想着认识一下。”


你眼角泛潮,差点窒息。你听到自己内心深处有个声音在说,“你终于来了。”

(图源水印)

大家多看新闻,保护好自己,我就不多说了。

记得点赞评论推荐加关注,桃桃在此给大家比个馕,啾咪~


评论(11)

热度(41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