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酥付贵

山水温柔,你也温柔

【何九华×你】山水一程,三生有幸(18)


自从你点头答应嫁给他那刻起,一切都不受控似的进展地飞快。


爸爸妈妈得了消息也很快就从国外回来。何九华礼数向来周全,隔天便拎着大包小包的礼物上门拜访。


和所有母亲一样,妈妈见了何九华便十分满意,不一会儿就开始拉着他嘘寒问暖。


只有爸爸一个人锁着眉头,听了此事不知在想着什么,也没说同意,拉着你去了书房。


“欢儿,你和爸爸说实话,你们是什么时候认识的?”他沉着脸,看过去并不是很高兴。


“挺……挺早就认识了。”


你撒了谎,毕竟你们的事太过迅速,你怕实话实说惹得爸爸对何九华不满。


“我在那边的工作还没结束,本来和你妈妈计划着,我们在国外定居的。”爸爸坐在桌后,认真地看着你,“你要在国内结婚。”


话没说完,他却转了话题,“那小子对你怎么样?”


“很好。”


“那就行,何家治家严谨,门风一贯正派,应该不会教出坏孩子。那小子也算是我们看着长大的,品性不错。”


“我就是担心,爸爸不在国内,你若受了什么委屈,我们赶过来就晚了。”他思忖着又说,“你爷爷在国内,也算是有人给你撑腰。”


“别管什么两家关系,你开心快乐才是最重要的,知道吗?”


你点头。


“罢了罢了,你也长大了,你们自己想好了就成。我不该管那么多。”


“就是呀,我宝贝了这么多年的小丫头,马上就要归到别人家了,还真有点舍不得。”


“真是便宜何九华那小子了。”


“我得再去找他谈谈。”


你看着面前怅然若失头发夹白的男人,突然泪如雨下。


……


2019年2月20日


己亥(猪)年农历正月十六日


己亥年、丙寅月、戊子日


吉神宜趋:母仓 时阳 生气 益後 青龙


宜:沐浴、开光、祈福、求嗣、订盟/订婚、纳采/文定/过订/完聘/大定、嫁娶/结婚/婚嫁 


“欢儿,快点,小何来接你啦!”


你正在收拾,就听见楼下妈妈在喊。


“没事阿姨,不急。”是他的声音。


“记得穿白衬衫!东西带好!”


“知道了知道了。”你最后检查了一遍,衣服,妆容,头型,证件,然后匆匆下楼。


“这丫头,这么慢。”楼下的两人见你下来,纷纷起身,“户口本,身份证,照片……都带了吧。”妈妈不放心地叮嘱。


“带了带了。”你点头应着。


何九华过来牵住你的手,指尖带着一抹凉意,“照片去那边照就行了。”然后笑着和妈妈打招呼,“那阿姨我们就先走了。”


出了门你才发现,今天的天气有点差,周身雾蒙蒙得,氤氲着水汽。


“这边。”何九华牵着你到了车前,“走吧,东西我都准备好了。”


“好。”你沉声应他,听过去像带着视死如归的气势。


何九华淡笑着看了你一眼,“不要紧张。”然后伸手攥了一下你冰凉的指尖。


“我……我没紧张。”导航显示离民政局越来越近了,你的心跳也越来越快,砰砰砰,像鼓点,一声一声敲在你的神经上。


“我……这不是第一次结婚……难免紧张嘛。”你其实紧张得呼吸困难,但仍然在嘴硬。


“别怕,一切有我。”何九华又把手伸了过来,十指相扣。白衬衣的袖口下藏着一抹属于黑玛瑙手串的冰凉。


你感受着掌心的热度,心跳渐渐稳定。


……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互敬互爱,互信互勉,互谅互让,相濡以沫,钟爱一生!今后,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无论富有还是贫穷,无论健康还是疾病,无论青春还是年老,我们都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同甘共苦,成为终生的伴侣!我们要坚守今天的誓言,我们一定能够坚守今天的誓言!”


“恭喜两位!”工作人员递过结婚证。


“谢谢。”何九华看到红本的瞬间怔愣了一下,但很快接过,在从车上拎下来的小袋子里竟然掏出了各式各样的喜糖递给周围的工作人员。


也是真得没有想到他会准备得这么全面。


你捏着红本,轻轻地摩挲着印章处的凸起,脑子里闪过何知夏的话,“欢儿,如果说他在利用你,利用责任给自己断了后路,这样你仍然愿意嫁给他吗?”


你侧头看向那个淡笑着给大家分糖的男人,眉目依然柔和,嘴角轻勾,但仔细地看便能看到微微拢起的眉峰,那笑也并不达眼底。


“走吧。”何九华分完糖回来,轻轻地揽过你。


……


到了市里,何九华下车去买点喝的,你想着忘了给妈妈拍结婚证看,就打开了座椅前的储物箱,他刚刚是放在了这里吧。


果然,打开了拉门就看到了两本红得耀眼的证件,你正伸手去拿,却有什么东西随着证件一起掉了出来。


你俯身去捡,是一张照片。


照片上的女生穿一身白裙,笑得明媚,就像初夏的玫瑰。


这就是许棠雨吧,那个他少年时代里的女主角。你看着她精致的眉眼。心里涌起淡淡的酸涩。


棠雨,对不起,我冒昧地了解你们的过往,我不是嫉妒,我只是难过,他对你的那种深情,以及他最明媚的少年时代,都是我再怎么努力,都没办法拥有的。


照片的背后用铅笔写着:


“My girl”


“My love”


是他的字迹。


……


吃过饭,何九华将你送到家门口。


你大着胆子抱住他,耳朵贴上他的胸口,感受着那里并不激烈的心跳。


“愿往后余生,冷暖可相知,喜乐有分享,同量天地宽,共度日月长。”


你因为头埋在他胸口,声音闷闷的,但还是坚持说出了一早就准备好的话。


何九华抬手揽住你,使得你更加贴近他。他似乎是笑了一声,胸腔震动。然后他俯身凑到你耳边,轻柔且缓慢地说:


“那就请多指教了,何太太。”







(我也没结过婚,但流程差不多是这样的吧,禁止较真但接受建议,谢谢大噶!)








记得点赞评论推荐加关注,桃桃在此给大家比个馕,啾咪~

评论(19)

热度(6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